【HP】阅读《哈利波特》·1

哈利中心,无cp
作者原著党,电影没看过,感情倾向狮院,彻头彻尾波特家的人
前文点头像
——
——
【家住女贞路4号的德思礼夫妇总是得意地说他们是非常规矩的人家。拜托,拜托了。他们从来跟神秘古怪的事不沾边,因为他们根本不相信那些邪门歪道。 】

“噢!”哈利轻轻叫了一声,注意到其他人的视线集中在他身上,他不得不解释,“这听起来像是我的姨妈家。”

“当然了。”罗恩接话,“我们正在读你的故事。”

“别这样说。”哈利的耳朵红了。

赫敏停了一下,见没有人发表言论,继续往下读。

【弗农德思札先生在一家名叫格朗宁的公司做主管,公司生产钻机。他高大魁梧,胖得几乎连脖子都没有了,却蓄着一脸大胡子。德思礼太太是一个瘦削的金发女人。她的脖子几乎比正常人长一倍。这样每当她花许多时间隔着篱墙引颈而望、窥探左邻右舍时,她的长脖子可就派上了大用场。德思礼夫妇有一个小儿子,名叫达力。在他们看来,人世间没有比达力更好的孩子了。
德思礼一家什么都不缺,但他们拥有一个秘密,他们最害怕的就是这秘密会被人发现。他们想,一旦有人发现波特一家的事,他们会承受不住的。波持太太是德思礼太太的妹妹,不过她们已经有好几年不见面了。实际上,德思礼太太佯装自己根本没有这么个妹妹,因为她妹妹和她那一无是处的妹夫与德思礼一家的为人处世完全不一样。一想到邻居们会说波特夫妇来到了,德思礼夫妇会吓得胆战心惊。他们知道波特也有个儿子,只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孩子也是他们不与波特夫妇来往的一个很好的借口,他们不愿让达力跟这种孩子厮混。 】

西里斯差点跳了起来,他大声说道,“波特才不是一无是处。”

他又加了一句,“什么叫这种孩子?”

他看起来很恼火,如果不是魔法空间的法则,也许他会直接幻影移行到德思礼家,给她们一个教训。

哈利安抚地看着他,“我不在意,西里斯,我知道我在你眼中不是这样的。”

“当然。”西里斯安静下来,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示意格兰芬多的小姑娘继续读下去。

【在街角上,他看到了第一个异常的信号—— 一只猫在看地图。一开始,德思礼先生还没弄明白他看到了什么,于是又回过头去。只见一只花斑猫站在女贞路路口,但是没有看见地图。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很可能是光线使他产生了错觉吧。德思礼先生眨了眨眼,盯着猫着,猫也瞪着他。当德思礼先生拐过街角继续上路的时候,他从后视镜里看看那只猫。猫这时正在读女贞路的标牌,不,是在看标牌;猫是不会读地图或是读标牌的。德思礼先生定了定神,把猫从脑海里赶走。】

弗雷德说,“我敢打赌,这只猫是麦格教授。”

“你猜得没错。”坐他旁边的麦格教授说道,“韦斯莱。”

“你去那里干什么呢?”唐克斯正在跟韦斯莱夫人交谈,听见这句话转过头来问了一句。

“显而易见。”回答她的是卢平,“为了哈利。”

“快点读吧,不要浪费时间了。”莫迪敲了敲木腿,似乎对他们的谈论很不满。

【若不是他在面包房附近又碰到那群批斗篷的人,他早就把他们忘了。他经过他们身边时,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他说不清这是为什么,只是觉得这些人让他心里别扭。这些人正嘁嘁喳喳,讲得起劲,但他连一只募捐箱也没有看见。当他拎着装在袋里的一只大油饼往回走,经过他们身边时,他们的话断断续续飘入他的耳鼓:“波特夫妇,不错,我正是听说—— ”
“—— 没错,他们的儿子,哈利—— ” 】

邓布利多轻轻地说,“显然,是11年前的那一天。”
空间里安静了下来。

赫敏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身体,她加快了速度,希望能够尽快读完这一章。

【五点钟他走出办公室大楼,依旧心事重重,与站在门口的一个人撞了个满怀。
这个小老头打了个趔趄,差点儿摔倒。“对不起。”德思礼先生嘟哝说。过了几秒钟,他才发现这入披了一件紫罗兰色斗篷。他几乎被撞倒在地,可他似乎一点儿不生气,脸上反而绽出灿烂的笑容。“您不用道歉,尊贵的先生,因为今天没有事会惹我生气!太高兴了,因为‘神秘人’总算走了!就连像你这种麻瓜,也应该好好庆贺这大喜大庆的日子!”他说话的声音尖细刺耳,令过往的人侧目。 】

“是的,的确应该庆祝一下。”西里斯嘟囔了一句,他的脸上露出一丝复杂的神采,有难过也有怀念。只不过转瞬即逝。

……
【德思礼先生坐在扶手椅里惊呆了。英国普遍下流星雨猫头鹰光天化日之下四处纷飞到处都是披着斗篷的怪人还有一些传闻,关于波特一家的传闻..德思礼太太端着两杯茶来到起居室。情况不妙。他应该向她透露一些。他心神不定,清了清嗓子。“唔—— 佩妮,亲爱的—— 最近有你妹妹的消息吗”
不出所料,德思礼太太大为吃惊,也很生气。不管怎么说,他们通常都说自己没有这么个妹妹。
“没有,”她厉声说,“怎么了”
“今天的新闻有点奇怪,”德思礼先生咕哝说,“成群的猫头鹰..流星雨..今天城里又有那么多怪模怪样的人..”
“那又怎么样”德思礼太太急赤白脸地说。
“哦,我是想..说不定..这跟..你知道..她那一群人有关系..”
德思礼太太嘬起嘴唇呷了一口茶。德思礼先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大胆地把听到“哈利”名字的事告诉她。他决定还是不要太冒失。于是他尽量漫不经心地改口说:“他们的儿子—— 他现在该有达力这么大了吧”
“我想是吧。”德思礼太太子巴巴地说。“他叫什么来着是叫霍华德吧”“叫哈利,要我说,这是一个不讨人喜欢的普通名字。” “哦,是的。”德思礼先生说着,感到心里突然往下一沉。“不错,我也这么想。”】

“哈利这个名字很棒。”西里斯大声说道,他转头注视着哈利。

卢平也说,“是的,这可是詹姆斯花了整整一星期的时间才想出来的。”他露出一丝微笑。

哈利坐在椅子上,觉得心里有股温水漫过,暖乎乎的,很舒服,这让他露出了一个有着傻气的笑容。

【花园墙头上那只猫却没有丝毫睡意。它卧在墙头上,宛如一座雕像,纹丝不动,目不转睛地盯着女贞路远处的街角。邻街的一辆汽车砰的一声关上车门,两只猫头鹰扑扇着从头顶上飞过,它也一动不动。实际上,快到午夜时,它才开始动了动。
猫一直眺望着的那个街角出现了一个男人,他来得那样突然,悄无声息,简直像是从地里冒出来的。猫尾巴抖动了一下,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女贞路上从来没有见过这个男人。他个子瘦高,银发和银须长到都能够塞到腰带里了,凭这一点就可以断定他年纪已经很大了。他穿一件长袍,披一件掩到地的紫色斗篷,登一双带搭扣的高跟靴子。半月形的眼镜后边二对湛蓝湛蓝的明亮眼睛闪闪放光。他的鼻子很长,但是扭歪了,看来至少断过两次。】

“显然。”乔治高兴地说,“这是邓布利多教授。”

【他的名字叫阿不思邓布利多。 】

“我猜对了。”乔治兴高采烈地跟他的双胞胎兄弟击掌。

韦斯莱夫人严厉地盯着他们。

“好吧好吧。”乔治无奈地说,“我保证我会安静的。”

【阿不思邓布利多似乎并没有意识到从他的名字到他的靴子,在他来到的这条街上都不受欢迎。他忙着在斗篷口袋里翻寻,好像找什么东西。他也没有发现有人监视他,因为他突然抬头看见一直在街那头注视着他的那只猫,出于某种原因,他觉得这只猫的样子很好笑。他咯咯笑着,嘟哝说:“我早就该想到了。”
他在里边衣袋里找出了他要找的东西,看起来像一只银制打火机。他把它轻轻弹开,高举起来,咔哒一声,离得最近的一盏路灯噗的一声熄灭了。他又打了一下—— 第二盏灯也熄灭了。他用熄灯器打了十二次,整条街上只剩下远处两个小小的光点,那就是监视他的那只猫的两只眼睛。如果这时有人向窗外看,即使是眼尖的德思礼太太,也不会看到马路上发生的一切。邓布利多把熄灯器放回斗篷里边的口袋里,之后就顺着街道向四号走去。他在墙头猫的身边坐下来。他没有看它,但过了一会儿便跟它说起话来。
“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您,麦格教授。” 】

弗雷德似乎想说些什么,在韦斯莱夫人的眼神中败下阵来。

赫敏没有停顿,直接往下读。

【他回头朝花斑猫微微一笑。花斑猫不见了,换成一个神情严肃的女人,戴一副方形眼镜,看起来跟猫眼睛周围的纹路一模一样。她也披了一件翠绿色斗篷,乌黑的头发挽成一个很紧的发髻。她显得非常激动。
“您怎么认出那是我?”她问。
“我亲爱的教授,我从来没有见过一只猫像这样僵硬地待着。”
“您要是在砖墙上坐一整天,您也会变僵的。”麦格教授说。
“一整天您本来应当参加庆祝会的呀我一路来到这里,至少遇上了十二场欢快的聚会和庆祝活动。”
麦格教授气呼呼地哼了一声。
“哦,不错,人人都在庆贺,很好!”她恼火地说。“您以为他们会更小心谨慎,其实不然,连麻瓜们都注意到有什么事情发生了,都上了他们的电视新闻。”她猛地把头转向德思礼家漆黑的起居室窗口。“我都听见了。成群的猫头鹰..流星雨..好了,他们也不是十足的傻瓜。有些事也会弓I起他们的注意。肯特郡下的那场流星雨—— 我敢说准是迪歌干的。他本来就没多少头脑。”】

“你总是这么谨慎。”金斯莱开口说道,哈利注意到这是他的第一句话。

【“您不能责怪他们,”邓布利多心平气和地说,“十一年来值得我们庆贺的事太少了。”
“这我知道,”麦格教授气呼呼地说,“但这些不是冒险胡来的理由。他们也太不小心了,大白天跑到街上,也不穿上麻瓜们的衣服,还在那里传递消息。”
说到这里,她机敏地朝邓布利多斜瞟了一眼,似乎希望他能告诉她些什么,但邓布利多没有吱声,于是她接着说:“神秘人终于不见了,如果正好在他失踪的那一天,麻瓜们发现了我们的一切,那可真太奇妙了。我想他真的走了吧,邓布利多”
“好像是这样,”邓布利多说,“我们应该感到欣慰。您来一块柠檬雪糕好吗”】

“典型地邓布利多的风格。”西里斯笑了一下。

【“一块什么”“一块柠檬雪糕。这是麻瓜们的一种甜点。我很喜欢。” “不了,谢谢。”麦格教授冷冷地说,看来她认为现在不是吃柠檬雪糕的时候。“像我说的,即使‘神秘人’真的走了—— ”
“我亲爱的教授,像您这样的明白人,总该可以直呼他的大名吧什么神秘人不神秘人的,全都是瞎扯淡—— 十一年了,我一直想方设法说服大家,直呼他本人的名字】赫敏顿了一下,似乎用了很大力气,才说出那个名字。
【伏地魔。】

空间里的气氛凝重得似乎凝成了胶质。

斯内普似乎不受控制地握住了自己的左手臂,而其他人比如罗恩和韦斯莱的双胞胎都打了个寒颤,但哈利发现,西里斯和卢平并没有出现表情波动,反而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是的,哈利想起来了,在很久以前,他就知道了,他的教父和他曾经的教授,并不惧怕伏地魔。

“就像你一样。”罗恩低头小声跟他交谈。

“这是不一样的。”哈利舔了舔发干的嘴唇,“因为我在麻瓜世界长大,并不清楚伏地魔。”

罗恩打了寒颤,但他并没有反驳,显然他正在努力适应这个名字。“我想我们可能会听到无数次这个名字。”他说,“这真是糟糕透了的体验。”

赫敏放下石板,也加入了他俩的谈话,“别傻了哈利,我就做不到你那样。”

哈利还想在说些什么,莫迪敲了敲他的木腿,一只眼睛注视着他们,另一只魔法眼睛滴溜溜地转着,提醒他们不要浪费时间。

——tbc——

评论(14)
热度(41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