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阅读《哈利波特》·楔子

阅读体
哈利中心,无cp倾向
灵感来自于柠檬大大《阅读未来》,在坑底埋了几年之后只能自割腿肉QAQ
#ooc,天雷,私设多慎入#
#ooc,天雷,私设多慎入#
作者原著党,电影没看过
感情倾向狮院,彻头彻尾波特家的人
——
——

真是糟糕透了。
哈利看着屋外瓢泼而下的大雨,想着呆会还要去乌姆里奇的办公室里关禁闭就觉得手臂上的伤口隐隐作痛。
他深吸了一口气,将手上的羊皮纸胡乱地塞进书包里,他现在的状态并不适合写作业。
哈利计算了一下时间,站起身朝乌姆里奇的办公室走去。
然而他刚推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大门,就发现自己一脚踏进了虚空,身体不受控制地往下坠。
“啊——”
哈利感觉自己头昏脑胀地,他咳嗽着想要爬起来,结果有双温热的手掌将他搀了起来,他抹去眼角沁出的生理性泪水,发现他的教父正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西里斯。”哈利惊呼,“你怎么在这里?”
西里斯·布莱克露出一个笑容,这让他瘦削的脸颊上有了丝神采,“事实上,这里可不止我一个人,哈利。”
哈利抬起头,发现他面前摆着一张圆形的石桌,上面放着着一块方形的石板。木台被十几张座椅环绕着,其中的大部分已经坐上了人。
他的正对面是白胡子白头发的阿不思·邓布利多,他充满了睿智和智慧的蓝色眼睛正温和地注视着他,“晚上好。”
“校长,晚上好。”哈利回应,视线开始往石桌上的座椅上看去。
邓布利多校的左手边坐着一位成年人,穿着黑色的袍子,看起来稳重,哈利知道他是金斯莱沙克尔,凤凰社安插在魔法部的秘密成员,负责逮捕他的教父。
哈利突然露出一个微笑,带着一丝激动和欣喜,因为他看见小莱姆斯卢平正对他露出温和的笑容,这让哈利感觉到温暖。
卢平左侧坐着粉红色头发的尼法朵拉唐克斯,她正和围着围裙的莫丽韦斯莱低声讨论着什么。
韦斯莱夫人身边坐着她的丈夫亚瑟·韦斯莱,他正盯着一个金色的怀表,表情若有所思。他的身边一身黑袍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他脸色阴沉,看见哈利的时候视线冰冷又严酷,让哈利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再左边坐着韦斯莱家的双胞胎,弗雷德和乔治,他们笑嘻嘻地看着哈利,冲他招了招手。
他们的左边坐着格兰芬多的院长麦格教授,此刻正一脸严肃地靠着邓布利多,而她的左边坐着的是阿拉斯托穆迪。装着木腿与魔法眼睛,看起来诡异又森然。
这几乎都是凤凰社的成员。哈利不确定地想着,难道他们允许他加入凤凰社了?他走过去,坐在了罗恩和赫敏的中间。
“这到底怎么回事?”他压低了声音问。
罗恩和赫敏都是一脸茫然,冲着他摇了摇头。
“西里斯,你知道怎么回事吗?”他伸长了脖子,去问跟他隔了几个身位的教父。
西里斯耸了耸肩,“亲爱的,你为什么不去问问邓布利多呢?”
哈利呼吸一滞,他将视线投向邓布利多,他穿着素白色的银色袍子,半月型的眼镜之下湛蓝的眼睛闪着睿智的光,他没有看着哈利,也是将视线聚集在石桌上的石板上,这让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石板上,哈利也不例外。
石板看起来十分普通,正方形的,表面还有坑坑洼洼的疙瘩,就像是有人从岩石上切割下一块,随手扔在这张桌子上一样。
“我是最先到达这个地方的。”邓布利多缓慢地说道,“我当时正在看一本书,当我抬起头时,发现自己已经坐在这里了,没有任何魔法的痕迹。”
一阵沉默。
哦当然,如果有人能够用魔法将邓布利多教授幻影移行到这个地方而不让他察觉,这该是多么恐怖的事情。
麦格教授动了动嘴唇,她似乎想说些什么,然而还没来得及张口,一个人影从天而降,砰地一声落在他旁边的位置。
“马尔福!”哈利大声说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浅金色头发的少年扶着靠椅坐直了身体,他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见鬼,我怎么会知道。”
“哈利。”赫敏轻轻扯了下哈利的袖子,他这才发现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他的身上,这让他闭上了嘴巴,直直地盯着石板。
“啊看……”
他惊呼出声,随后发现所有人的视线都已经集中在石板上了。
那块石板突然冒出一束红光,从中心向四周蔓延开,明亮又晃眼,刺得哈利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等他睁开时,他发现石块上的红光已经散去,而一行字浮现在石板上。
他凑近了身体想看清,石板却自动漂浮起来,停在他的面前,哈利不安地眨了眨眼睛。
“拿着他,哈利。”邓布利多温和地说。
哈利伸出手,石板就落在了他的手上,没有想象中的重量,反而轻得像一张纸。
他将石板上的字念了出来。
“为了美好的未来。”
哈利抬起头看着众人。“这是什么意思?”他问。
“哈利,字又出来了。”赫敏提醒他。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哈利睁大了眼睛,“我的名字,还有魔法石,这是什么意思?”
“也许我们读下去就知道了。”邓布利多说,他的手指交叉着放在膝盖上,神态平静,“看起来似乎读完一行字才会显现出下一行字。”
哈利低下头,发现确实如此。
“欢迎来到魔法空间,在这里,你们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阅读。”这次的字有些长,哈利一口气读了下去,“别担心,这里的时间对于外界来说是静止的。”
弗雷德笑嘻嘻地说,“看起来我们需要读的是哈利的故事。”
乔治跟上,“干得漂亮,哈利。”
“别闹了。”哈利脸有些红,也许是因为恼羞成怒。
他将石板递给赫敏,后者吸了口气,用手指梳理了一下乱糟糟的刘海。
“好吧,我来读第一章。”她说,清亮的声音在空间里响起。
“第一章,大难不死的男孩。”
——tbc——

评论(7)
热度(712)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